erdioce

- 信仰是一颗子弹 -
新刻奇主义,随便玩玩咯O.o

【米耀/生化危机AU】他们会如何生存和死去

预警/sum:

电影生化危机终章AU,我们终能够战胜病毒。

有角色死亡注意。

Length:4800+





“you are all going to die down here!”

阿尔弗雷德几枪突烂了通道拐角的闪烁红灯的摄像头,顺便把旁边的发声装置也扫射了一下,钢制墙壁上都是他留下的弹孔。

“suxk my dixk,you little bitxh!”这个暴躁的保护伞防泄漏特遣队员对着那个坏掉的摄像头口吐芬芳:“不就是个人工智能在这儿哔哔哔哔哔,这话我都在一路上听了多少次了,照样活得好好的!”

这次领队的队长亚瑟对他比了个手势:“calm down,boy,别忘了我们是来拿anti-T气体介质解毒剂的。”

他们队里剩下的最不务正业的法国佬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调笑:“嘿,据说在我们之前小队发回来的信息中这个人工智能的建模还挺不错的,没准真是个little bitxh呢?”

“那可真不错,可惜他们都没回来过。”英国人本想讲个冷笑话,不过效果好像适得其反。

阿尔弗雷德听到这句话冷笑,向地上啐了一口:“要不是他们都没回来,我才不稀罕和你们两个恋童癖一起行动。”

“嘿,asshxle,说话注意点!你再这样我就把你妈搞大肚子!”弗朗西斯朝着阿尔弗雷德比了个中指。

“谁要是再问候对方父母,我就把他的舌头割下来!”亚瑟回头警告。

他们终于安静下来,七人小队前进到“蜂巢”底部已经折损到只剩三人。

那个引起争吵的人工智能叫the red queen,是umbrella研发超级计算机的代号。T病毒泄露后,病毒通过空调送风管道在整个“蜂巢”蔓延开来,红后检测到病毒后,将整个“蜂巢”封锁,所有被感染的工作人员都在“蜂巢”中被“红后”杀死。后来一支特种部队来调查“蜂巢”,关闭了“红后”,“红后”失去了封锁“蜂巢”的能力,于是病毒蔓延全球,生化危机开始。

据说这个超级计算机的投影建模是个十二岁的华裔男孩,这是那批关上红后的队员出来后说的,多的东西这群rule breakers都闭口不言。在生化危机期间他们都受到了所有幸存者的批判。一个队员在被折磨几个月后终于留下几句话:“我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在蜂巢没有阻止他们,适当的损失是必要的,无论什么事情都不要多想。”

“相信直觉,即使荒谬。”

他们已经前进到了蜂巢的核心中控室,anti-T就明晃晃的摆放在空无一人的桌子中央。

在经过一路被血液温热的钢铁墙壁和机械关卡之后,这个被布置成生化危机前式样的温馨会客室显得格外突兀。这鬼地方甚至还有个假壁炉,谁能想到这是地下不知道多少千米的地方呢?

“我想这就是我们要找的东西了。”亚瑟把那管小小的绿色液体放在手中抛起又抓住。

“老兄,我拜托你小心一点。”阿尔弗雷德说:“这儿有什么不对劲。”

“我也这么觉得。”弗朗西斯在桌子周围四处搜索,不知道在找些什么。

“好了,找到这个东西,我们就该把他带回总部。”亚瑟终于小心翼翼地把这个绿色小管放进密封安全袋中:“总部会对这东西安全处理的。”

“什么?”阿尔弗雷德听到这句话转过身来:“难道我们不应该上地面直接把这玩意儿打碎就行?”

“我觉得有件事情我必须要说清楚,一切行动都要听umbrella总部的安排。这东西是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由一个失控的人工智能利用蜂巢剩余研究设备自主研发的。我们根本不能相信它。”亚瑟一把掏出枪来:“怎么,小子,你想抢走这个小东西?”

“你这混蛋拿枪指我什么意思?”阿尔弗雷德被这个挑衅的动作点燃了,他把自己的自动步举起对准亚瑟:“照我的意思,你们这群motherfucker把红后关了的人才是真正失控的傻逼!”

“它违背了人类的意志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启动这就是它失控的切实证据!”

弗朗西斯突然出声:“hey,guys,都不要动。”一直被他们两个忽视的法国佬突然拿出两把枪分别指着他们:“老实的话,就把那东西放在桌子上,然后离开。”

“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

“弗朗西斯你想干什么?”

阿尔弗雷德和亚瑟同时将枪指向了弗朗西斯。

“都不要动!”

三人气氛僵持。

“oky,我们谈谈。”本该领导队伍的亚瑟柯克兰率先出声:“我的任务很简单,就是把这东西带回总部,至于之后是什么结果,是销毁还是释放,都不关我的事。”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我的意思是,我们还不如直接就把这个解毒剂释放了呢。”阿尔弗雷德解释说,他看起来就像一个天真误入歧途的大男孩。

弗朗西斯抖了抖手中的枪:“当别人都说‘我’的时候居然还有人幼稚地强调‘我们’。”

亚瑟打断了弗朗西斯的进一步嘲讽:“以你现在所做的来看你似乎不是保护伞的合格雇员。”

“well,well,well,我只是想用这东西向umbrella换个东西。”

“什么东西?”阿尔弗雷德很不耐烦。

弗朗西斯回答:“红后的所有资料,我要把它销毁掉。”

“你想把我销毁掉?”

这个声音他们三个人不是第一次听到,在这时候却显得悚然。

“我还记得你,当初你对是否关闭我这件事情投了赞成票。”

红后的建模投影在了他们荒诞的对枪三角形面前。

这是一个如传闻一样的华裔男孩。它的影像处于儿童和少年的分界线,带着东方人幼稚时雌雄莫辩的诡异的美。生化危机后孩童反而是最可怕的生物,你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出生和活下来,也许下一秒他们的眼珠会掉下来,皮肤变成无保留青色,嘶吼出不成调声音意欲啃食从前同类的内脏。

那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下水。

这三个人都感到害怕了。你没法不。蜂巢是一切起源的开始,红后失败了,但是它成功研发出人类无法企及的解药。没有人能保证这会不会是它失望后对人类报复的陷阱。特别是这个本该鲜活的男孩脸部肌肉僵硬,绝不是活人。

“我跟随你们的脚步很久。”声音天真清澈却无感情基调:“弗朗西斯,销毁我并没有意义,你做过的事情会永远存在你的神经元中,除非你杀死你自己。拿走anti-T然后释放它。我是真心在为你们着想。否则,你们就跟之前来的人下场一样。”

一个由底层语言编码出的高级程序说出的我为人类真心尤其可笑,在场的人似乎都这么想。

配合它在蜂巢无人道无差别的屠杀和引起一切的失败封锁,超级计算机的真情流露仿佛让事情变得更糟。

它沉默了一会,仿佛在观察:“看来你们都不是很愿意。为了吸取上次的教训,我要唤醒他。”

“红后,关机,我拥有c5授予的权限。”亚瑟柯克兰开口。

“好的。”这个投影闪烁后黯淡,但在消失前冲破程序限制:“我无法冲破保护伞拥有c5权限雇员的指令,但是我已经找到方法。”

“等等,我宣布阿尔弗雷德琼斯和弗朗西斯波诺弗瓦被解雇了。先把这两个渣滓关起来。我知道你可以对非保护伞雇员出手。”

人工智能的操作快且迅速,阿尔弗雷德和弗朗西斯被束缚,外罩强化隔音新型玻璃。

“命定指令已完成,柯克兰雇员。”

“关机。”

“好的,先生。”

此时本该一片寂静,可是亚瑟听到了不和谐的轮椅声。他迅速转身,拿枪指着那个坐在轮椅上的突如其来者。

轮椅上的人仿佛是红后的升级版。儿童时期略显模糊的眉眼长开了,东方的长相在他不正常苍白的皮肤映衬下显得格外单薄。生化危机后除了总部里苟且偷生的保护伞高层没人能够独善其身,这样精致的长相会在一开始就被摧毁。不管是通过病毒还是同类。

“你应该认得我。”这个孱弱的被唤醒的东方人说。他很久没有说话,嗓音细弱,吐字稍微有些艰难。

“是的,是的。”亚瑟面对这个连站起来走路都做不到的青年如临大敌,打开了手里枪的保险:“umbrella创始人之一的孩子,拥有百分之五十的股份,而且老是跟总部不对付。”

“anti-T是在我的监管下制造的,活体实验也成功了,你们应该把它带上去就地释放。”这个青年缓慢地推着自己的轮椅靠近亚瑟:“结束这一切。”

亚瑟手很稳,回答道“老实说,总部并没有现在就把它释放的打算。umbrella希望在生化危机后建立一个新秩序,我很赞同这一点。”

“那看样子我们是谈不拢了。”青年遗憾叹气。

“恐怕是的。”

“我想我依旧算是umbrella的实际控制人之一吧。”

“嗯哼?”

“很好,柯克兰雇员,你被解雇了。”轮椅上的青年对着外来的闯入者笑了笑,伴随这个笑容亚瑟也被快速束缚在无法从内部打开的幽闭玻璃“盒子”里,正如他之前对别人所做的那样。

“所以说我不赞同umbrella总部现在的观点。”

这个温馨的会客室里已经没有人了,却还是有声音回答:“你准备让他们谁上去帮你放这个东西?你已经等了太久了。”

“只剩下那个满口脏话的小子了。如果不行的话,反正总还会有人来的。”青年问:“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他们会叫你红后?”

“或许是因为最开始我的建模投影使用的是红光。”

“我可不认为我的童年影像数据搭建的模型像个女孩。”

“或许他们想表现出我存在的荒诞。”

“还不如说这是称赞你对蜂巢的超强掌控力。”他笑了,看向被红后释放出来的阿尔弗雷德:“你会把这东西释放吧?”他指着那管anti-T:“我们已经等了好几个小队。”

“我......会的。”阿尔弗雷德回答。

他知道面前这个一看就活不长久的东方人是谁。他的父亲为了挽救这个注定会很早就死去的孩子研发了T病毒,也的确延长了他的寿命,却没想到这东西骇人听闻的副作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都是面前这个人导致一切起源。阿尔弗雷德知道自己想法偏激迁怒,每个人都在生化危机的磨砺中变得不可理喻。但当他真正看到“起源”的本体时,他发现自己并不能冲他质问。毕竟不是他有意泄露病毒,也不是他想把这东西造成生化武器。

总部干了很多事。

现在阿尔弗雷德只能回答我会的,这个青年把他送上了通向地面的路:“我会跟你一起上去。”

红后想阻止:“我建议不要。之后上面不适宜你的生存。”

“没关系,我已经有十几二十年没见过上面了。”

“你会失望的。”

“我或许会害怕,但不会后悔。”

阿尔弗雷德看着童年时代的它和青年时代的他对话,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他感到紧张,尤其是那副轮椅靠近他之后。

“我们走吧。”

“好的。”阿尔弗雷德回答。

上去之前他回头看了一眼他的前队友,亚瑟依然不死心地用枪打击毫无裂缝的玻璃罩,弗朗西斯却邋遢地躺在了那里面,双眼放空。

他们上去了,这里是废土,是荒漠,T病毒不仅摧毁了人类社会,也给本就摇摇欲坠的生态系统致命一击。

就算释放了anti-T,恢复也要很多年,甚至是无期。

“打碎它。”青年仿佛命令。

阿尔弗雷德打碎了这个小管子,不敢相信这一切就结束了。玻璃碎片在沙土中跳起又落下,绿色药液迅速挥发,远处丧尸零星倒下。

“再见,hero。”那个青年的唇色完全发白,裸露出的手臂青筋暴起,言语依旧风云轻淡。

阿尔弗雷德突然明白了什么:“你不能,你不应该上来的。”他捏住了东方青年的轮椅扶手:“你也会结束,对吗?”

“我靠那东西活着,这本来就不太好。”

阿尔弗雷德想把轮椅推回他们的出口,被青年阻止:“嘿,我们也算相识一场,我都知道你的名字了,你不想知道我的吗?”

阿尔弗雷德停了下来。

“我叫王耀。”

阿尔弗雷德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想哭,他很酸很涩,只能点点头。

也许王耀终于感受到了结束生命前的恐惧,他开始语无伦次:“你或许认为哪有人会推销自己的名字但我就是这样。我已经很久没跟人正常交流过了,它有时候会把它和别人的交流放给我看不过你都知道那是什么货色。you are all going to die down here!这句话其实我也听腻了。但是你要相信它是个好的人,我就叫它人吧。我在蜂巢待了很多年,一直都只有他,我也不喜欢总部,他们老是想搞统治世界那种事情。但是人都快没了又有什么好统治的呢?你要相信我。”

王耀停了一下,自己也哭了:“我不想自己的童年形象总是被人叫做红后。我也想跟你们一样。我看到你们。我宁愿就死。”

阿尔弗雷德握住了这只脆弱的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手,只不搭前言:“你是我那之后看到的,最好看的人。”

“叫叫我的名字。”

“wungyou。”

“不对,是王耀。”

“wungyao。”

“你听我发音,王耀。”

“wungyao。”

“看来这对你来说有点难。”

.......

“王耀。”

可是已经没有人了回答他了。

病毒依靠前现代的交通手段在一年内就传遍了全球,而现在凋敝的土地上,解毒剂的传播却只能靠风。

阿尔弗雷德开着破烂的jeep四处晃荡,带着风,带着希望。

一切过去了,我们战胜了病毒。





半句闲话:

只打过生化7,云通关生化2重置。

但是本文是在看完终章后和最近的感想。

加油!

评论(5)
热度(42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dio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