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dioce

- 信仰是一颗子弹 -
新刻奇主义,随便玩玩咯O.o

【ALL耀/ABO】恃宠放旷 3

预警/sum:

omega!王耀

民国贵公子交际花

本章有伪嫂子/弟媳文学

Length:2700+





王耀坐在车上,想着亚瑟临走前说的酸话,不禁被逗笑了。

亚瑟自己揣着个半架子的身份,便以为人人都同他一样,非要显摆下自己显赫的祖上才好。伊利亚可不一样。

这个俄国alpha在国内农民胆大造反之前也算个进步开明的年轻地主老爷,管着个不大不小庄园,但十月之后实在不好再待下去,这才卷了细软带着弟弟到中国来。在辅仁谋了个外文系的教职,于大学后面的众安街上置办了个三进的院子,慢慢安顿下来。平日里他也不爱说俄文,津片子懂得很多,大抵也是在卫城的俄国人太少的缘故。

“你在前面的杨九路口把我放下就好了,我自个儿过去。”王耀想那巷子窄小,况且隔邻就是辅仁,大摇大摆地用黑漆漆的轮胎碾过去实在招摇,不如自己包个人力车慢慢悠悠地走。

在杨九路口包了个人力车,坐上后喊那车夫向众安街的滩子口方向走,下时看也不看就递了两张票子,只叮嘱明早九点钟千万来接。

那车夫欢天喜地的自家去不提。

进去是一个老妈子开的门,这宅子自从换了主人之后总是找不到时间修缮,久而久之就这样拖着,檐上的色彩都黯淡了。今天下午卫城撒了几颗雨,滋润得阶上的青苔都蔓延开来。

王耀直往伊利亚惯常爱待的书房去。

人还没到,王耀就迫不及待地开口:“你又在备下周的讲义了?”

进去,果然伊利亚正伏在桌上,细细地用笔在那里写画:“你今天怎么有时间过来了?”

王耀自顾自地倚在伊利亚的桌子旁边:“没事情就不能来找你了?这个秋季辅仁招新,父亲估计是准许我去的,所以来找找你。”

伊利亚轻笑一声:“我不过就是拿着薪俸的小教授,主任面前话也说不上几句的,你找我还不如找你弟弟,给你补补代数和几何,临时抱个佛脚或许倒还有用。”

“我不兴去找他呢,也算是个成人了,却话也不会说,平白烦我。”王耀故作抱怨,其实他早已不在意了,如今不过是想引得伊利亚宽慰他,谁知竟只落得个“嗯”做回答。

“你都不问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王耀心里有些恼,他平素就有些心高气傲,断然是不肯第二次向人卖软的。父亲和亚瑟他们只当王耀选了个自己称心如意的alpha,却不了解伊利亚完全是把王耀当个淘气的孩子之类,把他做幼弟看待,其实二人连调光也半分无。

“伊万待会就要回来了,你可去前厅里坐下慢慢等他。”伊利亚又开口。

王耀在对待这个alpha是难得的小心翼翼,心下揣度他是嫌烦了,便跑去前厅等伊利亚那弟弟。王耀对伊利亚毫无办法,却把伊万攥得死死的,他也不明白伊利亚是知道不知道,想了多时便觉得难搞,索性撒开手去。

正遍天的乱想着,伊万已经回来了,这毛头小子看到王耀在厅里自然高兴,当即就凑过来言语:“你终于知道来了,想来应该看我们兄弟不上眼,几天都不来。”

王耀一把推开伊万靠得过近的头,顺势抚弄了一下他少见的奶金色的毛发:“几天不见你,还是这么阴阳怪气的。我上次带来的吕宋产的烟,给你哥哥吃没有?我今天又看见桌边小缸子里的烟叶了,那东西劲大,还是叫他少抽一点罢。”

伊万的中文远不如他哥哥,性子又乖僻,还带着朔方怪气的弹舌和淡淡的鼻音:“你每次来跟我说话三句不离他,你当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有本事你便自己去给他说,他又不怎么听我的。”说罢又不死心地环住王耀的身子,头靠在王耀的肩颈上,黏黏糊糊地纠缠:“今晚你就在这儿睡吧?”

“就依你这一回。”王耀看着这个撒娇的大个子,心中终于生出一点爱怜,给了个回复。转眼又想自己这次来实在不值当,并没有跟伊利亚说上几句话,于是开口:“听说是这次南下请愿的学生在临走前还向你哥哥要了个签名,是也不是?”

“他最喜欢搞这些事情了,也亏得我们是白皮肤的人,不好轻易辞退,才有这么个做事的地方。”伊万不以为然。

“你怎么说话这么酸酸的?不过是问下你哥哥的事。”王耀络住伊万,毕竟之后还要长久,不能就这么让他泼醋得满屋子味道。

“哪有弟媳天天问哥哥的道理?”伊万将头埋入王耀怀中:“你都说好今天陪我的。”

王耀用纤手点了伊万脑袋一下,笑道:“你又在乱想什么呢。”心里暗伏,我才不要做他弟媳,怕是要做你嫂子才好呢。

......

是夜,

肤凝瑞雪,脸衬朝霞。

共赴巫山云雨,同享鱼水之欢。

......

第二天早上,王耀睁眼时已过了八点半钟,伊万早就醒了,只是躺在床上把弄王耀的头发。

“你早醒了,怎地不喊我起来?”王耀懒懒问,心里知道时间紧却不想动身。

“不过是想多留你一会。”伊万把他送到门前,靠着解释。

“我走了,记得喊你哥哥用我送来的东西,每天睡得不要太晚,昨天我到的时候早该歇息了。他们上课这般早,秋露风侵,容易着凉。”王耀坐上黄包车前叮嘱。

伊万面上不显:“要是他睡得早,你还能跟他打个照面?怕是心里不肯吧。”

王耀不好作答,扭过头哼一声:“若是你再这样挤兑我,有你好看的。”

“好好好,是我说错了,别记我这一次。”伊万只得给这个娇气的omega赔个不是,待他远去了目光还眷恋着。

王耀自己回了王公馆。

他想了想昨天晚上在伊利亚那里吃的暗气。自己什么时候还向alpha这样卖过乖,自己连番向他示好还不领受,莫非非要得到承诺才能够?先前自己已经几乎跟他说得明白了,明明他也有好些动心,却偏偏固执得紧,希妄标记被拒绝之后反倒连之前的亲密也不曾有了。退而求其次,王耀只好跟伊万混在一起。反正他们兄弟长相也差不离,就是性子相差甚远。不过尝惯了大鱼大肉,偶尔的清粥小菜也无不可。见多了那些自矜自傲的alpha之后,有一个小狗来逗趣,可把王耀的生活变鲜活了些。

四翠迎上来,一边收拾一边问:“二姨奶奶邀您去打麻将呢,你是去还是不去,不去我就回了她。”

“她们打的是八圈还是十二圈?若是十二圈,我就不去了,这要费好多时间,我中午还有约呢。”王耀记挂着中午的麻烦事情。

秋前亚瑟引了个表弟,才自从美国来的,见了几次没说上甚么话,王耀懒得敷衍。没想到这小子左来右去地老是学人家上拜贴,弄得不伦不类的,又痴缠着他表兄,亚瑟便好歹给他弟弟求了个今天中午的情。王耀也不想再为亚瑟费功夫,不过直接把人约在家里胡乱应付罢了。

“八圈,打得也不大,五块十块,为的是白新娘不大会的缘故。”

“我且去消磨下,把芸姑娘换下来歇着。这白四姨奶奶不是向来古怪,不肯奉承的吗?”

“老爷带着晓梅小姐去舒园捧场去了,留下她们在家也无事可做,就做个牌局。”

王耀到了地方坐下当庄,今天心绪不好,手气也不怎么样,开局就吃了个杠上开花,后来便四处点炮,八圈当中倒有对半别人都胡完时候自己还没有听牌,完了之后理了账,又被姨娘们调笑一回才脱身去了。

到了自己楼上的小厅堂,发现阿尔弗雷德竟然早在那里等着了,顿时有些吃惊。

“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王耀心下又怕这阿尔弗雷德是个同他表哥一样的人物,当场要不管不顾发作起来,问他为何怠慢。





半句闲话:

今天的闲话有点多。

1)本发中的地名都是随便化用的真实地名。

2)今天恃宠放旷 2 被屏蔽了,删节了一些文字,暂且只有大家自行领略,以后我的省略号几乎都有深意。而且今天的三行诗本应该是十分春色,但他现在只是一首三行诗。

3)看到大家都有100fo点梗我也略有心动但是错过两次,所以在这里156fo搞个。本来是梗车随意,但鉴于最近政策收缩只能点梗了。可以是电影/欧美游戏脑洞或AU,说实话我很喜欢这个。也不另外开日志了,就在这个评论区里点吧。

更新 我爱点梗的太太

评论(29)
热度(60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dioce | Powered by LOFTER